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乌克兰人招手 拟简化入籍程序

欧联网4月2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正考虑为所有乌克兰人民简化入籍俄国的手续。此前俄罗斯采取行动,对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地区人民核发俄罗斯护照,此举曾引发乌克兰当局的不满和抗议。

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北京期间指出,俄罗斯实际上正考虑为全体乌克兰人民提供入籍俄国的简化手续,而不仅仅是针对卢甘斯克(LuHansk)与頓涅茨克(Donetsk)两个人民共和国的居民。这两个地区的共和国身份并未获得承认,现由俄罗斯支持的叛军治理。

本周普京曾签署行政命令,允许居住在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居民,在提出申请的3个月内取得俄罗斯护照。

俄罗斯是在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选乌克兰总统仅日后宣布了该项措施。将于6月初就职乌克兰总统的泽连斯基则予以回应,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加强制裁。

欧盟也对俄罗斯简化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居民入籍手续表示谴责,并称此举将再度损害乌克兰的主权。

4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希望了解泽连斯基对此一冲突的立场,不排除和政治素人泽连斯基进行会谈的可能性。(钟欣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