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水共存 冲绳70平清水模西表岛居!

热闹的都市建筑密集林立,人们享受快捷的交通与丰富的生活机能,但却丧失简单生活的真谛;远离尘嚣的住宅,交通或许不便利,但却能享受到人工建筑所无法提供的自然景致,这也是令居住于东京长达 14 年之久的居民决心移居,当个岛民的最大主因。由日本建筑事务所于冲绳属地的西表岛,以清水模和木作打造一栋通透建筑。

在空旷的田野间盖房子,首先要考量的是天候问题!采用双坡屋顶避免雨水堆积,建物亦可省去排水沟;西侧比一般建筑更深的屋檐,有效阻挡太阳辐射,降低西晒带来的闷热感,特别设计的木质沿廊与东侧大片的玻璃滑门,让自然景致尽收眼底的同时,屋内对流更加良好;面对可能袭来的强风与豪雨,东西侧做了可固定于檐上的防风网,让建筑得以应付各种气候。70平的室内空间中整合客厅和饭厅,其他区域仅设置了卧室、厨房、与卫浴的必要空间,全室开放的设计消除了建筑与自然界的隔阂。建筑成了一座桥梁,让人回归基本需求的生活,更丰富了人际、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品质装修,那就快来联系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