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即将退位,长孙悠仁亲王课桌旁发现可疑刀具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思众

据日媒NHK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校方在悠仁亲王的座位附近发现两把刀具模样的可疑物后,立即作出通报。

12岁的悠仁亲王在今年4月刚刚升入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中学。东京警视厅调阅监控录像后发现,案发时曾有一名可疑男子进入学校。据称,该名男子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服装,疑装扮成建筑工人模样后进入了教学楼内。

据悉,嫌疑人放置刀具时,悠仁的班级正在别的地方上课,教室内并无人在。

文仁亲王夫妇与其子悠仁亲王 图/东方ic

2016年,悠仁亲王曾遭遇车祸,尽管有惊无险,但皇室此后加强了安保。不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保镖并不会在上课的地方陪同悠仁。也有消息透露,教室里的课桌上都贴有每位学生的名字,这有可能是犯人能顺利找到悠仁课桌的原因。

目前,犯人的具体身份和其作案动机都在调查中。警视厅并未公布更多细节。

日本皇室主要关系图

悠仁亲王是秋筱宫文仁亲王的独子,也是德仁皇太子的侄子。下周三(5月1日),德仁皇太子继位后,悠仁亲王将成为皇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