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灯光秀点亮德国南部小镇克罗纳赫

护城河上的光影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4月26日至5月5日,创办于2006年的大型灯光设计节再次在德国南部城市克罗纳赫举行。每年,持续10天的夜间灯光秀活动都能让这个平时默默无闻的巴伐利亚小镇吸引到数十万的访客。今年灯光节的主题是“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国家”。

作为一个完全由民众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克罗纳赫大型灯光设计节今年已举办到了第14届。据主办方克罗纳赫文创协会主席莱纳·科博介绍,之所以发起这样一个活动,是希望秉着鼓励全民参与的理念启发无限生活创意,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搭建起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他在宣布本届灯光设计节正式开幕时表示:“我毫不怀疑,各种绚丽灯光打造的梦幻世界会让大家发现,克罗纳赫大型灯光设计节被称为巴伐利亚州最不容错过的灯光秀绝对实至名归。尽情享受和体验克罗纳赫接下来这些光影交错的迷人夜晚吧!”

今年,共有86件灯光设计作品分布在由城市多条主干道构成、总长约2公里的“光之步道”上供人们欣赏。设计者中有的关注社会热点,用灯光表达自己对柏林墙倒塌30周年、民主政治、环境保护、城市光污染等话题的思考;有的运用3D动画、视频特效等技术手段让作品呈现出变幻的光影效果。克罗纳赫副市长安吉拉·霍夫曼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说:“感谢组织方团队,感谢志愿者们,感谢从其他国家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是你们让克罗纳赫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并回馈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天马行空的想法、独具匠心的设计、惊人的创造力和表现力不仅点亮了整座城市,也带给我们无限震撼与感动。与此同时,我很高兴地看到灯光设计节的规模正在逐年扩大,从5年前的40件作品展示发展到今年的近百件,可以说是非常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大家都将在克罗纳赫度过10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除了邀请建筑企业和机构、灯光设计师之外,克罗纳赫灯光设计节还鼓励各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团队携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加。他们现场组装、布置自己的灯光设计,并在一系列论坛、研讨会等活动中与有经验的前辈、其他国家的同学交流与互动。活动闭幕时,评委会将根据理念、创意、艺术美学、受公众欢迎程度等标准评选出优秀灯光设计作品。来自埃及的法拉·哈萨宁是一名景观设计专业的学生,第一次来德国的她告诉记者:“我们的作品是团队在德国著名灯光设计师的指导下合力完成的,过程充满乐趣,我也学到了很多。大家都全力以赴、特别用心,希望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设计由不同的部分组成,虽然各个部分都有自己的理念,但彼此形成了非常好的互补。我比较擅长的是建筑外观领域,而这次的灯光作品侧重的正是如何实现建筑外观和内在与人之间更好的互动。参观者肯定会喜欢我们的作品,因为现场还会有小游戏和其他丰富的节目,让大家拥有极为多元的体验,获得不一样的享受!”

上千块彩色玻璃制作成的飞机

通往市中心广场的道路

蒲公英的种子飞到了建筑外墙上

教堂内光影交错

可以进行游戏的灯光设计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