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保下波音,美防长把矛头对准了洛马,爆粗口骂最先进战机

众所周知,波音是美国军民两个领域的顶梁柱,在军工领域,美国最经典的B52战略轰炸机和F15战斗机,都出自波音之手,在民用领域,波音的客机出口到世界各地,给美国赚来无数的钞票。

也正是得益于此,美国对波音极为的关照,然而,没想到波音自己不争气,觉得有美国给自己撑腰就飘了,结果在半年内搞出了两起大型空难,一时之间可谓是声名狼藉,之前多年攒下来的信誉和口碑毁于一旦。

目前,空难事件仍然没有平息,虽然波音捅了这么大的娄子,但是美国依然没有放弃波音,想方设法的帮助波音恢复元气,毕竟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出了各种各样的损招来给波音缓解压力。

一方面是限制外部的竞争对手,波音的外部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就是欧洲的空客,这是在民用客机领域,唯一能够跟波音掰手腕的企业,在空难发生之后,空客为外界认为是最大的受益者,美国当然也会这么看,因此作出决定,要对空客的产品增加关税。

另一方则是限制美国的内部的竞争对手,这多少显得有些丧心病狂,常言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而美国为了让波音好过一些,竟然真的就行国内同行下手了,据环球网本月26日援引美国CNN消息,美防长沙纳汉曾用F开头的词语辱骂了F-35。

我们知道,F-35被美国誉为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研发,而这个洛马公司,就是波音在军工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自F-15之后,F-16、F-22、F-35等新一代战机全部都是出自洛马公司之手,分走了波音的一大块蛋糕,这自然让波音眼红不已。

而美国的这个防长沙纳汉,又是从波音走出来的高管,曾在波音任职超过三十年,那么事情就很明显了,沙纳汉玩了一手围魏救赵,想把舆论的矛头引向洛马公司,因为F-35一直也是磕磕绊绊的,至今也摔了两架了。

沙纳汉的这一做法,立刻就惹来了非议,他是在上个月的时候辱骂的F-35,在他口出狂言之后,立刻就遭到了投诉,国防部随即就对他展开了调查,而沙纳汉本人不但没有对自己的言论进行道歉,反而在近日再次挑事,表示自己骂的不是F-35这款战斗机,而是F-35这整个项目。为了保下波音,这位防长也是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