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面色铁青,两大盟友临阵“倒戈”:定不辜负大国邀约!

特朗普面色铁青,两大盟友临阵“倒戈”:定不辜负大国邀约!我国的海军节盛大开幕,各国的战舰悉数登场,有60多个国家参加了此次的阅舰式,其中有我们熟知的友好国家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也不乏一些令人惊讶的面孔,如日本和法国。众所周知,日法两国是美国重要的盟友,此次美国没出场,反而两个小弟来捧场了,可以说是相当的给面子,而且关键的是,日法两国都是主动要求参加此次我国的海军节的。据了解,美国白宫此次曾向五角大楼提交了参加此次海军节的申请,但是却遭到了拒绝,估计是不愿派遣战舰来给我国的海军舰艇当绿叶吧。

而此次日法的主动参加,估计特朗普早就气的暴跳如雷了,要知道美国可是给自己的盟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日法不顾其反对,可见美国现在的地位早不如前,反而是我国的崛起让这些国家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美国近几年的发展不如人意,特朗普上台后,更是实行了美国优先的政策,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优先,哪怕是面对自己的盟友,美国也不惜压榨他们而让自己获利,这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美国也正逐渐被孤立。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驻军军费问题,更是将美国推上了风口浪尖,虽然有些国家迫于美国的淫威被迫接受了,但是美国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也就此崩塌。再看我国近几年甚至是近几十年的发展,让整个世界刮目相看,在全球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稳步的快速增长,大有赶超美国的趋势,这也让很多国家对我国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我国能够出手相救。

可以说,我国现在在国际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国在国际事务上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就连阿富汗地区的问题,都邀请我国参加会谈商议,与会的还有俄罗斯和美国。我国与美国目前在世界上各个国家心目中位置几乎到了平起平坐的地步。不过对于此次海军节,美国也不是没有表示,他们派出了海军的高级将领参加阅舰式,相信其必然会被我国海军的崛起所震慑到。

美国方面的施压,和日法两国的主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不会再受限与美国的控制,此事也让我们看出了美国的盟友迫切想要摆脱其魔爪的夙愿。毕竟,在各国都很紧张的局势下,中方的投资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道路,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必然会掀起一阵与我国合作的狂潮,我国的军事力量也会在此次的海军节给全世界展示全新的面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