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取消制裁并道歉,才会重新谈判美国会向伊朗低头?

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化,虽然伊朗宣布全体美军都是恐怖分子,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看,目前对伊朗最有利的消息,就是美国政府宣布不再豁免多个国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后,油价涨了3%,不过,美国政府已请求沙特和阿联酋等产油国增产,以弥补伊朗原油的市场份额,看起来对全球经济并未有多大威胁,目前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已经下降到每天不到100万桶,相比去年同时期,下降了约三分之二。

虽然伊朗国会将全体美军宣布为恐怖分子,但根据目前的报道看,并未对美军造成任何影响,倒是美国宣布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后,此前与革命卫队做生意的外国经济实体和个人,则纷纷中断了生意往来,这对革命卫队的军事技术以及经济利益产生巨大影响:革命卫队不仅仅是一个终于哈梅内伊的军事组织,也是一个庞大的经济和政治实体,触角遍及伊朗各个经济领域;至于所谓的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更是被认为不可能,美国海军宣称有能力在三天之内摧毁伊朗海空军,重新打通霍尔木兹海峡,并可能以此为借口打击伊朗军事目标,甚至对伊朗高层发起斩首行动。

4月24日,伊朗官方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国会演讲中表示,只有在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压力,并向伊朗道歉的情况下,伊朗才愿意与美国重启谈判。“我们一直是一个尊重谈判和外交的国家,就像我们一直是一个坚持武装自己和建设国防的国家一样。只有美国解除所有制裁压力,而且他们为自己的非法行为道歉,并相互尊重,两国之间谈判才有可能进行。”

美国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评论认为,要求美国解除制裁并道歉,几乎是天方夜谭,美国方面解除对伊朗制裁的条件,包括伊朗停止在中东和全球其他地区的海外扩张与思想渗透,停止自己的弹道导弹计划和核计划,接受彻底核查,但伊朗方面同样也不会接受这些条件,至少是大部分。从1979年起,美国和伊朗敌对已经40年,现在双方关系不断紧张,就看谁更能撑得住了,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支持美国,伊朗则缺乏强有力的盟友,俄罗斯不要说最近在叙利亚与伊朗发生的冲突,慑于美国制裁,俄罗斯也不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力挺伊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