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沙滩鲸鱼死亡 头顶“大气球”

据悉,智利中部地区马乌莱地区佩柳韦海滩惊现一条头部顶着“大气球”的鲸鱼,只可惜这条鲸鱼早已死亡,尽管有关部门警告游客该球体随时可能爆炸,但游客和当地人还是络绎不绝来到现场围观。

据悉,这是一条小须鲸,身体长约52英尺(15米)左右,死后被冲上海滩。目前,这只鲸鱼头部的“大皮球”已经引起了科学家的关注,但这个球体随时可能爆炸。

智利野生动植物协会的兽医贝齐·平奇拉说:“鲸鱼头部的“大皮球”是因为鲸鱼死亡后在尸体在分解过程中造成的,因为鲸鱼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气体——甲烷,积累后推动鲸鱼的胃向前运动,从头部鼓起,形成了这个“大气球”。我希望人们远离这里,因为这个“球”随时可能会爆炸。”

智利国家鱼类和水产养殖服务保护和救援单位的负责任Mauricio Ulloa说,这条鲸鱼可能已经死亡了两个星期之久。他补充说:“太阳会使鲸鱼体内的气体温度升高,这会导致它的身体的某些部位膨胀,如舌头或肠子。”

但是上述说法并不被所有人认同。有人说,肿胀可能是鲸鱼偶然撞到船或石头,最终导致其死亡引起。 当局目前正在现场进行调查,以确认鲸鱼的死亡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