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恐怖节日来了!印度喷火节人们相互焚烧,以求神灵保佑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何律衡

数百个裹着腰布的半裸男子互相投掷燃烧的火炬,试图点燃彼此以摧毁邪恶、治愈恶疾——听起来像是远古原始宗教的祭祀?事实是,这如同骚乱的一幕刚刚真实地出现在了印度,就在上周。

“在印度,看见什么奇怪的景象都不罕见。”《印度时报》的这句评价,再一次在一年一度的Agni Keli喷火节印证了。

上周,成千上万的围观者聚集在印度芒格洛尔一个叫Kateel的寺庙小镇,观看数百名男子用燃烧物相互攻击,以安抚印度教战争女神杜尔加。

根据教义,杜尔加在该地区与恶魔进行了战斗以维护当地人的和平与安全,现在,崇拜者们用他们自己认同的仪式,来纪念这场战斗。

据了解,Agni Keli喷火节为期8天,根据规定,参与者被分为两组,彼此面对,必须始终保持10至15米的距离,且每人只被允许投掷燃烧物五次。

一旦参与者比燃烧物烧伤,将得到名叫Kumkumarchane的印度教“圣水”以减轻痛苦。穿着白色腰布的裁判将在队伍周围巡视,来避免作弊和人身攻击。

整个仪式将持续15分钟左右,一旦仪式结束,奉献者,即参与者将走向杜尔迦慎点,在那里进行另一场类似的“掷火站”,但仅持续5分钟,更为简短。

《印度时报》介绍称,当地的人们相信,完成以上所有程序后,将得到印度教万神殿女神杜尔加·德维(Durga Devi)的祝福。

据悉,这个印度当地传统宗教活动,曾被评为世界上最恐怖节日第二名,每年都会因严重的伤亡引起国际的关注。

但印度仍然保持着一年一次的频率举行着Agni Keli喷火节,如同其他令人费解、引起观者强烈不适的文化习俗一样。

与Agni Keli类似、充满暴力意味的节日,印度还有很多,其中最典型的就属总是造成流血事件的巴尼节(Banni Festival)。

在这个同样为纪念印度教神衹的宗教节日中,人们手持棍棒,互相敲击对方头部,庆典现场血腥程度到了可称之为“血色庆典”的程度。

而细数印度所有习俗,不得不提最令人瞠目结舌的、向屋顶扔新生儿以求好运的奇异习惯。

在印度南部的村落,将婴儿扔到50英尺(约15米)以上高度的屋顶是700年以来,每年都必须会举行的重要仪式,适用于2岁以下的婴儿,当地人声称这种仪式旨在为刚出生的婴儿带来健康和美丽。

据了解,每次活动都有多达200名婴儿被扔上屋顶,虽然当地人声称整个过程都在监督下进行,并铺有毛毯以保护婴儿,未曾有造成严重伤害的纪录。但当地媒体称,这样的仪式将给婴儿的内心留下毁灭性的印象,往往需要几个小时才能从这种创伤恢复过来。

而上述这些无法被人理解的习俗,对于印度来说,或许只是九牛一毛。在印度现代化进程进展到今天,这些被外人认为是“糟粕”的“传统”,却仍然根深蒂固。

“在印度,看见什么奇怪的景象都不罕见。”这或许是一句真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