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变聪明的5种菜,动手做让孩子吃出最强大脑

吃什么让孩子变聪明?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家长很关心的问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个聪明的脑子,大家都知道智商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所以有的人不太相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孩子变聪明,其实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脑部的发育,进而影响孩子的脑部活动。

我们常常说吃鱼能让孩子变聪明,因为鱼肉里存在大量的DHA,吃鱼能补充脑中DHA水平,从而使大脑功能得到加强,增强记忆力,提高判断力。

那么除了鱼之外,还有什么能可贵的食物能让孩子吃出最强大脑呢?

1、菠菜

菠菜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维生素A与叶酸,另外,还有一些维生素C和铁。菠菜还能作为盘边的装饰,在它上面放一些番茄酱,可以代替生菜放在宝宝的三明治里。但是要记住,不能把它和豆腐一起吃,否则会影响钙的吸收。

2、黄花菜

如果说菠菜是聪明菜的话,那黄花菜,就是名副其实的健脑菜,还是非常难得的“健康菜”。因为黄花菜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

平常给宝宝吃点黄花菜,对宝宝大脑发育非常有益。而且黄花菜吃起来口感爽脆,味道可口。还有滋润皮肤、排毒和通便等功效。

3、西蓝花

在常见的蔬菜中,哪一个营养价值最高?横向比较的话,西兰花称第一,其他蔬菜不敢当第二!西兰花中不仅营养成分含量高,而且补充的营养还十分全面,比如含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其中的维生素K有助于增强宝宝大脑活力,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4、鸡蛋

一天一个鸡蛋,不仅能提高记忆力,还能保护视力!读书的孩子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非常的有必要。蛋黄含有丰富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特别是其中含有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常食用有助于孩子提高记忆力,提高专注力。

5、核桃

以前人们说核桃补脑是因为核桃仁形状似我们大脑的沟壑。其实核桃补脑,是有很强的科学依据的。

核桃仁含有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而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宝宝常吃核桃仁对大脑健康发育很有好处。而且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

妈妈可以平常将核桃磨碎放在粥中或者制成酱后给宝宝吃,吃适量的核桃,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