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告知:这是夏季“最养人”的菜,降低胆固醇,防心血管病

黄花菜

食用方法:用辣椒,肉,蒜,爆炒一下再吃。黄花菜清热、利湿、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肿,止咳化痰,补肾壮阳,降低胆固醇!

功效: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可作为孕妇的保健食品。黄花菜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应经常食用。黄花菜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

适合人群:老少皆宜。孕妇、中老年人、劳累者尤适合食用。

生地

生地能明显提高淋巴细胞DNA和蛋白质的合成,使低下的细胞免疫功能增强。

别名:地黄、地髓、阳精、苄根,牛奶子根、狗奶子根、婆婆奶根、山烟根,山旱烟生地药材根,山烟根,山白菜根、酒壶花根、酒盅盅花根、甜酒棵根、蜜罐棵根、生地、大生地、小生地、干生地、怀生地、地黄根。

鲜地黄:清热、生津、凉血;

生地黄:清热、生津、润燥、滑肠、破瘀、生新、止痛、调经、金疮瘀、凉血、止血;

熟地黄:滋阴补肾、调经补血、血虚头痛、肝痛。原主产于古怀庆府,即今天河南省温县、孟县、武陟、博爱、沁阳等县,现全国各省、自治区几乎都有引种栽培。

油麦菜

油麦菜,别名莜麦菜,又叫苦菜、生菜,属菊科、莴苣属植物,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叶片呈长披针形,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大量钙、铁、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

油麦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铁、钙和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对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以及治疗贫血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你们喜欢吃吗,经常吃吗,觉得好的话可以分享给你身边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