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天天吃一点野菜,防止血管硬化,促进肠道蠕动,营养高

蕨菜,此外蕨菜还含有18种氨基酸等。现代研究认为蕨菜中的纤维素可有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吸收的作用。还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痢疾、咳血等病。并对麻疹、流感有预防作用。

野辣菜

野辣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消除斑块,防止皮肤老化,营养价值非常高。

野辣菜属于野菜类,长在田埂、麦田、山上,生长自然无污染,凉拌、素炒,泡酸菜烧肉爽口下饭,但是有点野菜特有的冲涩味,怎样做才好吃呢?我偏爱素炒野辣菜。

野竹笋

别名:小笋、野山笋、野笋 竹笋,古时称之为“竹萌”、“竹胎”。竹笋的种类繁多,概略地分,可分为冬笋、春笋、鞭笋三类。

竹笋不仅脆嫩鲜美,而且对人体大有益处。古代人对此早有认识。《本草纲目》概括竹笋诸功能为:消渴,利水道,益气,化热,消痰,爽胃。如治疗肾炎、心脏病、肝病等的浮肿腹水,可用竹笋、陈蒲瓜各100克,或加冬瓜皮50克,水煎服;治疗久泻、久痢及脱肛等症,可用鲜竹笋煮白米粥食之。以毛竹笋烧猪肉、鸡肉,是春夏的滋补佳品。此外,竹笋对防治咳喘、糖尿病、高血压、烦渴、失眠等症,也有较好的疗效。

黄花菜

黄花菜又叫忘忧草,主要功能有补虚下奶,平肝利尿,消肿止。镇静,利尿,消肿。

人们经常说的忘忧草其实就是黄花菜。黄花菜,学名萱草,又称金针菜、谖草、宜男花、安神菜,古名为忘忧草,为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那忘忧草到底是如何得名的呢?据《本草注》说:“萱草味甘,令人好欢,乐而忘忧。”而据《诗经》记载:古代有位妇人因丈夫远征,遂在家栽种萱草,借以解愁忘忧,从此世人称之为“忘忧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