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头号克星”终于被发现,每天喝一杯,高血压不攻自破

我国高血压发病人数逐年上涨,已经成为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大危害国民健康的疾病,而且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也是越来越明显。

那么为什么国内这么多的高血压患者出现呢?大家应该知道中老年人最怕高血压,因为血压升高容易导致昏迷,调查发现有78%的高血压患者,会诱发脑梗塞,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其实原发性高血压产生的因素主要和情绪跟饮食有关。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情绪上的变化波动比较大,易引起血压的波动,如长期繁重的劳累和过度的精神压力。此外调查发现食用盐中的氯化钠也是诱发高血压的元凶,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的钠摄入量不能超过5克。而常见的钠超标食物有很多,如我们爱吃的腌菜、肉制品、休闲食品、豆制品等都含有一定的钠。

看到这些就不难发现,为什么我国高血压患者发病人数逐年增加了,虽然说高血压能治又能防,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解毒负担。因此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可以降血压的食物,日常吃一点,降压又降脂。

莲子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中老年人饭后吃20-30g莲子,还能有一定的强心护心作用。

黄酮类化合物含量高的黄酮素蜂胶可以清理血管,对肠胃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士非常有帮助。

普洱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P,都是对抗高血压的有效成分,还能软化毛细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芝草多糖能明显的增强受损胰岛细胞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提高胰岛细胞的免疫能力、降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活性,达到平稳血压的作用,对中老年人非常合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