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穴位,每天按一按,舒缓肠胃更健康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很多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些人经常喜欢在外面吃快餐食品;有些人吃饭为了赶时间狼吞虎咽,急忙就吃完了;还有些工作狂人,经常忘记时间没有按时吃饭等等,这些习惯都会加重胃的负担,引发胃部胀气、胃痛、胃炎等问题。

虽然胃不好短期内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长期下去会引发胃溃疡,甚至胃癌。所以有一个健康的胃是很有重要的,我们一定要重视养胃。

胃是消化系统中最易受伤的器官,百病皆从口入,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不好好调理只会越来越严重。那么平时我们可以怎样来保护自己的胃呢?如果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通过按压下面3个穴位来缓解,平时没事也可以按一按:

上脘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肚脐上5寸,和食管相对应,是食物进入胃的通道。按压上脘穴,对人们因吃得太快、吃得太饱或者其他原因而导致的反胃、胃胀、呕吐、打嗝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中脘穴:在胃的中部,肚脐上4寸处,占据了胃的主体部分,因此主治脾胃疾病,对于促进胃的蠕动,治疗胃脘痛、腹胀、泛酸等都有较好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下脘穴:在胃的底下,肚脐上2寸处,胃和小肠的连接处,对应人体的小肠。下脘穴位于食物从胃进入小肠的关口,因此掌握着食物消化吸收的大权,对于食物在胃里下不去导致的食谷不化、腹胀、胃痛、呕吐,以及胃炎、胃溃疡、胃痉挛、胃扩张、肠炎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想要有效改善胃部问题,预防恶化,除了日常坚持按压穴位外,有研究发现,通过额外的补充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一些相关的微量元素硒也能够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文献《微量元素硒与胃癌防治》中就有提到:血清硒含量越低,则患胃癌的几率越大,补硒和维生素E等对肠胃疾病的防治很重要。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巨大的作用,硒可以有效防止有害元素的侵入,有“天然解毒剂”的美称,硒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有效抑制活性氧生成,清除人体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自由基,阻止胃粘膜坏死,促进粘膜的修复和溃疡的愈合。所以,每天服用一定量的硒能有效控制病情,缓解胃病症状,预防癌变。

补硒改善胃病可以选择麦芽硒维E片它含有丰富的麦芽硒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麦芽硒具有抗氧化作用,是自由基的清除剂,补硒对癌症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维生素E能有效保护细胞膜、肠胃、血管、心脏、眼睛、肝脏等组织,减少相关疾病发生的机率。一般连续补充麦芽硒一个月以上对胃功能有明显的修复和改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