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有这3种表现,可能是肝病在作祟,一发现最好去查一下

肝脏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器官,由于缺少痛觉神经,就算生病了,一开始也是不痛不痒的,让人难以察觉。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人都忽视了肝脏的日常养护。尤其是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对肝脏的损害特别大,比如熬夜,这是因为我们的肝脏到晚上也需要正常的休息,休息的好,肝脏也会养护的好,反之熬夜,肝脏得不到较好的休息,肝脏运行负担重,久而久之则会生病。同样的,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睡眠。

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下,睡觉时若有这3种表现,可能是肝病在作祟,一发现最好去查一下。

1、说梦话、磨牙

从中医角度说,肝火太旺会产生虚热,虚热会影响睡眠。如果睡眠中爱说梦话,出现磨牙等表现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肝脏有了问题了。

2、半夜容易惊醒

半夜是肝经活跃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肝脏是需要休息和排毒的,如果这个期间总是很容易惊醒,那也很有可能是肝脏有了炎症,受了损伤的一种表现。一旦发现最好是去检查下。

3、睡眠时小腿抽筋

肝脏有问题和心脏有问题,表现的部位刚好相反,一般是上腹部、腰部、肩部和手臂会感到疼痛感,最明显的是晚上睡觉时,腿部容易抽筋。如果你睡觉的时候经常感到小腿抽筋,那不只是缺钙的一种表现,很有可能还是睡眠时候肝脏出了问题。

以上就是肝脏出了问题后,晚上睡觉时也会出现的表现。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养肝呢?饮食调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些养肝食疗菜谱,平时不妨经常食用哦。

1.素什锦

原料:水发香菇、素鸡各1两,水发木耳、水发黄花菜、油面筋、土豆、胡萝卜、卷心菜、绿叶蔬菜各半两,数油、白糖、味精、水淀粉、花生(豆、菜)油、麻油、黄酒、鲜汤等适量。

制法:

(1)将香菇、木耳、黄花菜洗净;

(2)油面筋切成两片,土豆切成滚刀块后,放入锅中稍加煸炒;

(3)将素鸡切成寸长、六分宽的片,胡萝卜切成六分宽的滚刀块,卷心菜切成六分见方的方块,放入沸水中煮熟,然后将以上诸原料与绿叶菜一起拌和成素什锦,放在碗中待用;

(4)将锅烧热,用油滑锅后,放生油少许;

(5)先将素什锦放下去翻锅煸炒,然后加酱油、糖、鲜汤、黄酒,继续煸至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麻油、装盘。

2.炒素三丝

原料:香豆腐干7块,胡萝卜丝半两,土豆丝1两,音油、白糖、味精、花生(豆、菜)油、麻油、鲜汤、黄酒、水淀粉。

制法:

(1)每块豆腐干批成四片,切成如火柴梗粗细的丝后,放在沸水内泡过,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

(2)胡萝卜丝、土豆丝同豆腐干丝一起放在碗中;

(3)将锅烧热,用油滑锅后,放花生油少许,将三丝倒入油锅,用铁勺轻轻地副动煸炒,然后加黄酒、酱油、糖,继续煸炒待入味后,加鲜汤烧煮至卤汁少时,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浇上麻油,装盘即成。

3.干烧刀豆

原料:嫩刀豆2斤,开洋、细盐、白糖、味精、鲜汤、麻油、花生(豆、菜)油、黄酒适量。

制法:

(1)将刀豆掐去两头,撕去老茎洗净,切成二寸长的段,开洋斩成碎末,待用;

(2)将锅烧热,放花生油,待油烧至八成热时,将刀豆下锅煸至表皮起白泡,连油倒入漏勺,沥去油;

(3)原锅留少量余油,仍置于炉上,投放刀豆、开洋末略煸炒,喷黄酒,加细盐、白糖、味精和汤,略烤一下,用旺火收干水分,淋麻油炒匀,盛起装盘便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