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早餐的标准

1.时间在起床半小时后

早餐最好安排在6: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专家建议,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把食物做成半成品,早上煮汤热饭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洗漱、收拾,就能为吃早餐腾出时间。

2.先喝水再吃主食

早晨起床后不要马上吃早餐,要先喝一大杯温水后再进餐。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体内的水分因流汗而形成尿液而耗损,血液呈现缺水的状态,在起床的时候先喝一杯温水,帮助肾脏以及肝脏解毒。

3.种类要达4种

一份营养早餐应包括四大类的食物:谷类(馒头、面条、面包等);蛋和肉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奶类(补钙);蔬菜水果类。

4.数量根据需求调整

一份优质的成年人早餐中,谷类食物应含约50至100克,适当增加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保证蔬菜和水果各75至100克。不同年龄和劳动强度的个体,可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