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漏尿该怎么办?教你一个小方法,在家就能做!

漏尿,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可能再正常不过了但也是许多产后女性的噩梦,生完孩子后简直太尴尬了!突然打了个喷嚏,看了个喜剧狂笑两秒,突如其来咳嗽一声,都会漏点尿!你会不会觉得,不过是憋不住尿嘛,事实还真不是这样的!

一些女性朋友尤其是在产后或者上了年纪以后就容易出现这种漏尿的问题,医学上称为压力性尿失禁,因为人的盆骨底下是有一些肌肉支撑的,这些肌肉可以产生向上对抗腹腔内压力的作用!当这些支撑作用减弱时,向下的压力失去对抗,尿道开放,尿也就伺机溜了出来。

如果长期漏尿对泌尿健康有很大的隐患,会造成尿路感染,影响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和工作。不过很多人虽然有了漏尿的情况,但是因为感觉尴尬都不愿意去看医生。下面我就介绍一种可以在家锻炼的方法叫做盆底肌训练,也叫凯格尔运动,有漏尿情况的朋友们可以在家练习怎么做。

首先平躺,吸气,同时慢慢地从肛门尽量用力紧缩阴道,注意不要把力量分散到其它部位。持续向上收缩肛门坚持2到6秒然后松弛2到6秒,收缩放松,收缩放松,如此反复15次为一组,每天训练3到8组,坚持两个月左右就会有一定的改善,如果您做了盆底肌训练还起不到作用的话,还是去医院做个手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