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几种野菜,有滋阴补肾、舒筋活血、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效

回春草在农村被称为“顶天住”,外形有点像蘑菇,它是一种滋阴补肾功效十分强劲的植物,农民们戏称它为男人的“充电宝”,有滋阴补肾、强健筋骨、舒筋活血、滋养五脏、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效,所以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野生的回春草现在一斤高达几千元,用回春草煲汤或者泡酒效果是最好的,也可以晒干了泡水喝。

荠菜的花期在4—6月,田边地里,人们经常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白色荠菜花。它的主要食疗作用是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春天摘些荠菜的嫩茎叶或越冬芽,焯过后凉拌、蘸酱﹑做汤﹑做馅﹑炒食都可以,还可以熬成鲜美的荠菜粥。

猪肝菜可用于肺热咳嗽、咳血、感冒发热、暑热烦渴、目赤肿痛,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费菜有降血脂、扩张脑血管,改善冠状动脉循环等途径,达到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等功效,费菜中的许多有效成分还能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以不用那些化妆品,可以多多的食用费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