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汗疱疹反反复复,奇痒难耐!弄懂根源,巧妙根治

说到汗疱疹,很多人估计都不知道是什么,要是说夏季指端,手掌和手指的侧面上起的许多透明的奇痒难耐的小水泡,大家可能都不会陌生了。这种汗疱疹夏秋季高发,且身边不少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过。

汗疱疹虽然不能说是大病,但是长了它后,一方面奇痒难耐,另一方面,一般是呈片状出现的,并且非常容易反复。

西医认为汗疱疹的发病因素有以下几个:

1. 手足出汗、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抑郁等因素;

2. 霉菌活动性感染的发疹性反应;

3.接触刺激物品,细菌、食物、药物过敏等。

所以出现汗疱疹,教你几招快速解决

1、前期水疱明显者,可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干燥止痒,开始脱皮时可用糖皮质激素软膏。

2、外用药物效果不明显者,可短期口服糖皮质激素调整体质。

3、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2次,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

4.盐水清洗患处:盐水具有杀菌的作用。天天早晚用热盐水清洗患处,直到水变凉。拿出手用吹风机吹开,也有不错的效果。

以上方法对于短期缓解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很多人发现,汗疱疹反反复复,如何根治呢?

其实中医治疗汗疱疹有很久的历史,早在明代就称之为蚂蚁窝。由于表现为深在水疱为主,所以应属湿邪偏盛。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致病的主要原因,汗疱疹治疗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之功效。

祛除湿气,中医里有一个土方子——赤豆薏米魔芋粉

主料:赤小豆、薏米、山药、茯苓、魔芋、糯米

辅料:冰糖适量

做法:将这些食材烘干,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然后一起放入破壁机打磨成粉,晾凉后装罐密封,每次取几勺用开水冲调即可食用。每天一碗,坚持一段时间祛湿效果非常好。湿气改善,不仅汗疱疹会好很多,而且身体其他因为湿气引起的毛病也会明显的好转许多。

温馨提示:赤小豆不同于小豆,只有赤小豆才能去湿气。自己加工一定要注意原料齐全,否则效果大打折扣。并且魔芋一定要煮3小时以上,否则有毒!

除此之外,预防汗疱疹,还要注意勤洗手,注意消毒以及禁止接触刺激性物质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