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脖子50岁瘫,60岁难过鬼门关?教你一招,帮你治颈肩

肩颈疾病的危害?

1、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症的隐患。肩颈保卫着一条叫做“神经传导”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也是大脑的营养输送、毒素排除的唯一通路,当这条通路出现问题时,就会影响人的记忆力,甚至会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2、骨质增生。如果增生挤压脊髓神经,初期,会手指麻木,肢体反映迟钝,走路像踩棉花,重则致人瘫痪,甚至死亡。如果挤压动脉,血液无法送到大脑,彻底压扁血管就会引发血管阻塞,昏厥、脑中风,甚至死亡。

3、压迫神经根。出现头晕、恶心、视力减退、耳鸣等现象。

4、严重时或导致瘫痪。当肩颈疾病出现恶化的时候,有的就经常会出现晕倒,到了正中神经受到压迫的时候,就会出现截瘫,影响生活自理了。

老话说“40脖子50瘫,60难过鬼门关”。意思是,如果40、50岁时,脖子经常不舒服,要注意,因为发生瘫痪的可能性极高,甚至有生命危险。

40岁脖子50岁瘫,60岁难过鬼门关?教你一招,帮你治颈肩

怎么拯救我们的颈椎?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效果比较明显的“推拿按”摩手法。

1、推法:用指、掌、肘部等着力,在一定的部位上进行单方向的直线运动,称为推法。操作时指、掌、肘等要紧贴体表,缓慢运动,力量均匀、渗透。

作用:具有消积导滞、解痉镇痛、消瘀散结、通经理筋的功能,可提高肌肉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

2、拿法: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作相对用力,在一定部位和穴位上进行一紧一松的捏提,称为拿法。力量应由轻而重,连续而有节奏,缓和而连贯,接触点在指腹而不应在指尖,腕部放松。

作用:拿法刺激较强,常配合其他手法用于颈项、肩部和四肢等部位,具有祛风散寒、舒筋通络、缓解痉挛、消除肌肉酸胀和精神疲劳的作用,在颈椎按摩中应用较多。

3、按法:用指、掌、肘等按压体表 ,称按法。力量应由轻而重,稳而持续,垂直向下,不可使用暴力。着力点应固定不移。作用:按法是一种较强刺激的手法,有镇静止痛、开通闭塞、放松肌肉的作用。指按法适用于全身各部穴位;掌按法常用于腰背及下肢部;肘按法压力最大,多用于腰背、臀部和大腿部。

缓解小动作搭配艾灸治疗颈椎病,效果是加倍的!

艾灸是中医流传已久的一种养生治病方法,早在春秋战国之际,人们就已经用艾草来作为针灸的必要工序了。《本草纲目》中记载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这就说明艾能灸治百病,强壮元阳,温通经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