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多吃3菜,做好1件事,打好健康底,整年都轻松!

夏天来到之际,地面阳热已满,气血旺于心经,正是心火旺盛的时候。这种季节人大多觉得:困顿、燥热,还有的舌尖发红、口臭等等……中医上讲“冬储夏耗”,夏天是消耗的季节,一有闪失,体质就会下降影响健康。并且,由于天气炎热,各种细菌滋生,很容易此时生病。夏季养生,多吃3菜,做好1件事!

哪3种菜

1,苋菜

苋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端午节过户,苋菜也是大量的上市,这个季节多吃苋菜有很多的好处,苋菜味甘性凉,长于清热利湿,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目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苋菜在氨基酸、脂肪酸及微量元素等的组成和含量方面是一种难得的优质功能食品资源,可为renti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素有“长寿菜”之称。

2,西红柿

西红柿是夏季的一种时令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葫芦卜素、蛋白质、纤维素、有机酸、番茄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常吃西红柿对健康有很好的帮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薯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让血管更加通畅,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此外,常吃西红柿能让癌细胞失去活性,这主要是由于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的作用,在对抗膀胱癌、子宫癌、前列腺癌和消化道癌等癌症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3,姜

老祖宗几千年前就告诉我们“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养生方法!生姜中的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可带走体内的余热,有一定的防暑作用,因此,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来防暑,生姜的挥发油可促进血液循环,对大脑皮层,心脏的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在饮食中加些姜,可提神醒脑、疏风散寒,预防伤风感冒。

夏季要做好一件事——祛湿

夏季,大部分人喜欢吃冰冻的东西来降温,岂不知这样做容易让身体积累湿气,引起身体各种不适。“湿气”在中医里又叫“湿邪”!湿邪,可说是现代人健康的最大敌人之一,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邪潜伏。 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跟湿邪有关。所以,夏日不能忽视祛湿的问题。

那么有了湿气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泡脚

坚持每天晚上泡脚也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一般来说,只要用热水泡脚即可。想要去湿效果更好的好,也可以使用花椒水、米酒水、艾叶水、生姜水等来泡脚。此外,也可以用食醋兑水泡脚、冬瓜皮煮水泡脚、吴茱萸煎水泡脚等方法来去除体内的湿气。

2,红豆薏米粥不可少

古代医书中就有记载,红豆薏米粥可以祛湿。红豆薏米粥做起来也不复杂,我们只需要将它们洗干净,放入锅中煮成粥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煮红豆薏米粥千万不要放大米,否则不利于去除湿气。因此,想要去湿气的朋友们,要坚持食用哦!

夏季也要养生,养生不可一日不做,更何况是在夏季这个生长的季节呢?因此,夏季养生要记得常吃上文提到的3种菜,还有做好一件事哦,就是去湿气,你们都做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