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了“子宫肌瘤”,身体会有这5个表现,只要你细心就能发现

子宫肌瘤对女人而言是一个十分常见的疾病了。子宫肌瘤是由于女性生活压力大,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子宫内膜循环不畅,然后引起的良性的增生,这样便形成了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不仅导致女人身体越来越差,各种疾病频发,还会造成育龄期的女人无法怀孕。因此女人有了子宫肌瘤,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避免更身体带来更大伤害。那么子宫肌瘤都有哪些症状呢?这里我就先介绍一些,有了子宫肌瘤后,身体常有的5个表现,女人们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哦。

1、月经量大

有了子宫肌瘤后,可能会改变子宫腔的形状和体积,影响子宫正常的功能,同时对静脉血管造成压迫,让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

2、小腹肿块

子宫肌瘤增大后,患者可以从小腹的外部,就能明显的触摸到肿块,随着肌瘤肿块的体积逐渐增大,也常会感到有明显的坠胀感。

3、尿频尿急或者排尿困难

肌瘤增大后,宫腔会有明显的压迫感,如果肌瘤压迫到膀胱或者输尿管,则会引起一系列排尿问题,比如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等。如果肌瘤压迫到直肠,还会有便秘的反应。

4、白带异常

有子宫肌瘤的女人,白带会明显增多,而且白带浓稠,气味异常

5、腹部及身体不适

子宫肌瘤逐渐增大后,女人常会感动下腹坠胀,时间一长会发展成腰酸背痛或者没有力气,这种情况在经期会变的更严重。

以上就是女人有了子宫肌瘤后,身体会有的5个表现,那么女人们平时该如何防治子宫肌瘤呢?饮食调理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我就介绍一些调理子宫肌瘤的食疗方,女人们平时不妨经常食用哦。

1、二鲜汤

具体做法是将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这个汤有滋阴凉血,祛淤止血的作用,对于月经量多,血热淤阻的子宫肌瘤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2、银耳藕粉汤

具体做法是取银耳25克、藕粉10克、适量冰糖,然后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此汤有良好的调理月经,化瘀消肿的功效。

3、丝瓜的籽红糖酒

具体做法是取丝瓜的籽9克,红糖适量,黄酒少许。然后把丝瓜的籽焙干,水煎取汁,加黄酒、红糖调服。月经前每天1次,连服3~5天。

以上就是一些子宫肌瘤的食疗方,那么有子宫肌瘤的女人,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