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水真的能祛湿?对不起,2种人喝了没效果!

有一种食物既可以当饭吃,又可以当药吃,红豆薏米就是不错的选择。红豆薏米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很好的除湿效果,那么红豆薏米真的能够除湿吗?红豆薏米有哪些益处?

红豆薏米水真的能除湿?

事实上红豆薏米是能够除湿气的,但不是针对所有的人,不同的体质的人有不同的效果,对大部分人来说,红豆薏米水是可以起到去除湿气作用的,但是体质虚寒的人,或月经期的女性,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两者结合之后,能够协助人的肾脏清理血液中的毒素,并排出毒素;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能够降压降血脂,调节人体血糖;当然了,还有除湿利尿的作用。

做红豆薏米水要注意哪些事项,怎么做效果才最好?

红豆薏米水是祛湿佳品,现在很多人知道了红豆薏米水的功效,经常熬粥喝用来祛湿。但是喝了很久也没有明显效果,那恐怕就是方法错了。熬红豆薏米水也是有讲究的。

一、千万不能加大米

很多人觉得红豆薏米熬出来,一点也不粘稠,不好喝,于是每次熬都抓一把大米放进去。粥是变得粘稠好喝了,但是祛湿效果却也没有了。因为大米生长在水里,它是含湿气的。红豆薏米里加了大米,也就相当于加了湿气在里头。

二、先处理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都很硬,直接煮非常费火费电。可以先把红豆薏米放凉水锅里煮开,然后关火焖半小时再重新开火煮开,再关火焖半小时,然后再开会火煮,就很容易煮烂了。

还有一个更省劲的方法就是,放到干净的暖瓶或烧杯焖烧杯中焖,晚上焖上,早上喝正好。

三、红豆特指赤小豆

赤小豆细长,普通红豆则比较圆。只有赤小豆才有祛湿功效。

四、要长期坚持喝才有效

祛湿的过程是对身体各方面调理的一个过程,绝非一日之功,也不是一劳永逸,要长期坚持喝效果才好。用焖烧杯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水可以当茶喝,下午过或晚上把米吃掉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比较容易也比较适合长期坚持。

红豆和薏米有祛湿利水的功效,若是熬成粥可以更好的使肠胃吸收,最大限度的起到祛湿效果。但要全面达到祛湿的功效,单靠红豆和薏米熬粥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再加入黑豆,茯苓,山药,麦芽枸杞子等这几味药材,效果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