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下垂与疾病的联系!

眼皮下垂与衰老有关。随着年龄增长眼皮耷拉,尤其是眼皮一侧比较严重的下垂,甚至已经挡住视线就不单纯是衰老问题,很可能患上某些疾病。

1、重症肌无力

常见眼部周围肌肉受累,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患者容易感到疲劳,经过反复眨眼动作以后,出现眼皮一侧或双侧下垂。清晨起来发现眼睛睁得很大,午后眼皮下垂尤其明显,并有视物模糊等。

2、脑干病变

由于缺血性脑血管病引发脑干病变,典型表现为双侧眼皮下垂,其他疾病原因包括肿瘤、脱髓鞘疾病等。

3、颅内动脉瘤

起病急,伴有单侧完全性动眼神经麻痹,是由于颅内动脉瘤压迫眼神经导致眼皮下垂等表现。一些此类患者还会出现侧头痛、眼内角剧痛等,番茄医生提醒,如果有以上症状者,可以经磁共振成像血管造影、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确诊。

4、糖尿病

血糖异常也会引发眼皮下垂,而且十分常见。糖尿病患者常表现为一侧眼皮下垂,可大部分或全部遮盖眼角膜为典型症状,属于急性发作的眼外肌麻痹所致。这也是许多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眼皮下垂伴有眶上区疼痛的主因。

番茄医生提醒,如果家中老人出现眼皮下垂,要及早到医院看神经内科。排除肿瘤压迫、颅内动脉瘤等恶因,还要控制好血糖才是关键。通常因糖尿病引发的眼皮下垂,只要经过降糖与饮食调理,神经治疗之后,恢复还是很好。如果因肿瘤压迫、颅内动脉瘤等引起,就需要动手术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