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烟,成不了神仙还致癌,你都了解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学会抽烟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公众的场合里,只要有男性存在,都会时有烟味“出没”。抽烟人群有未成年人、正值盛年的父亲一族,更有八九十岁的老年人。“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貌似成了男人之间一种无言的信仰。

饭后烟,成不了神仙还致癌,你都了解吗?

“吸烟有害健康”的提醒虽然被要求印刷在每一包香烟上,我总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失败的宣传标语。“吸烟有害健康”的红色大字提醒,虽然醒目,却貌似很难让人放下手里的烟、熄灭打着的打火机。反而像是有无形的魔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吸烟行列。

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烟草业每年营业额高达7000亿美元,在全球75亿人口中,有近10亿人是烟民。这些人每年吸掉大约57000亿只烟,扔掉一百多万吨的烟蒂,造成海洋的垃圾污染。烟草百害无一利,却还是让大部分人趋之若鹜。

吸烟有害健康,到底是有什么危害呢?烟草几乎可以损害人体的所有器官,就我国的现状来说,目前中国烟民已经高达4亿,我国每年因吸烟而致死的患者大约有100万。

一手烟、二手烟、三手烟都致癌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会不断更新致癌物的清单,而在新一期的致癌清单中,1类致癌物就高达120种之多,其中吸烟、二手烟草烟雾、无烟烟草都属于1类致癌物。

烟草导致的主要疾病是肿瘤,梗塞,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其中,吸烟可能导致的几种肿瘤主要包括以下几种:肺癌、口腔和鼻咽癌、食管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而有数据证明:与不吸烟者比较,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4-10倍,重度吸烟者可达10-25倍。

每一次吸烟都可能酝酿着基因突变

一项发表于国际期刊《科学》的研究报告显示:一个人每50根烟之后,这个人的肺部细胞就会发生一次基因突变。如果一个人在一年内连续每天吸烟20根,这个人的肺癌细胞会发生150个基因突变,喉部细胞会发生97个基因突变,咽部细胞会发生39个基因突变,膀胱细胞会发生18个基因突变,肾脏细胞则会6个基因突变。

吸烟就像是以生命为赌注的一场赌博,在烟雾妖娆的本质里蕴藏中可怕的事实真相。一个人若果吸烟的次数越多,发生突变基因的可能性就越大,致癌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而更加令人震惊的事实真相是:戒烟,并不能让已经发生突变的基因逆转。简单来说就是,因为吸烟导致的基因突变是一种永久性的伤疤,是永远不可能发生逆转的。戒烟就像是亡羊补牢,只能防止人体细胞产生更多的基因突变,但是已经发生突变的基因是永远不能消除的。

饭后一支烟,不是一种交涉手段,更不是情绪的发泄,吸烟唯一的“作用“就是伤害人体的健康,甚至致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