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五样东西绝对不可以与别人共享, 不管是谁, 尤其后两种

现代社会可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等,幼儿园的老师经常教育孩子分享是美德。朋友间分享小零食,增进感情;同事间分享工作心得,提高效率;家人间分享生活用品,亲密无间。但是生活中这五样东西绝对不可以与别人共享, 不管是谁,尤其后两种。

1、香皂

如果认为香皂是用来杀菌消毒的,可以随便取用,那你就错了。香皂底部通常较湿,会成为杂菌滋生的温床,如果经过不同人的相互交叉使用会导致细菌的传染。建议,尽量减少使用公共香皂,如果一定要一起使用可使用沐浴液或者洗手液。

2、牙刷

想想牙刷上沾上其他人的唾液后,然后再放入自己的嘴巴里是什么感觉。当和他人共用牙刷时,若他人牙龈或口腔有伤以及感染时,自己就会加大感染的几率,共用牙刷会令刷毛沾染的病菌经由口腔感染,尤其当使用者牙龈或口腔有伤时,刷毛易沾染血液,加大了传染的危险性。

如果你的家人有传染病如乙肝、艾滋病等,刷牙过程中出现牙龈出血的话,共用牙刷,这类疾病就会通过体液传播感染,伤害你的健康。

3、拖鞋

大家应该知道拖鞋是最脏的吧!刚回家流汗的脚就换上了拖鞋,洗完澡湿漉漉的脚也穿着同样一双拖鞋,而病菌最喜欢潮湿的地方。其实不管是拖鞋、皮鞋还是运动鞋,都不适合与他人或家人乱穿。所谓的脚气一般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交换鞋子,容易导致真菌交叉感染。足癣,便属于真菌感染引起,具有传染性,除了会令他人出现足癣外,还可能会引起自身的灰指甲、股癣、手癣等。

4、剃须刀

通过共用剃须刀传播乙肝病毒、丙肝病毒乃至爱滋病病毒,是一种潜在的危险。剃须常可引起皮肤擦伤或小裂口。若共用剃须刀者中有人染有上述病毒,就可能通过未经消毒的刀片引起交叉感染。刮胡刀要单独使用,并且每次使用完之后需及时清洁剃须刀,用热水冲洗刀头内侧和胡茬储蓄槽约30秒,能拆下来的最好拆下来清洗,然后晾干收好。

5、护唇膏或口红

大多数病菌人眼根本无法识别,每个人身体表面都会有细菌,当出现伤口的时候才会出现感染的状况。唇膏的共用同样会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共用人数越多,交叉感染几率越大。嘴唇上就可能存在病毒引发疱疹,轻易地借给别人可能会交叉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