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头部3种表现显而易见,熬1碗蔬菜汤,养血管灭脑梗

人一上了年纪,总有个头疼脑热的,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脑供血不足就是常见的一种。要知道大脑是人体的指挥官,一旦大脑供血不足,脑部就会缺氧,整个脑部系统就会瘫痪。轻者记忆力下降、手脚不听使唤、记忆力下降、眼花耳鸣等,重者会直接诱发脑梗死,危及生命安全。

神内科专家提醒:脑供血不足时,头部3种表现显而易见,中老年要警惕

1、头昏头痛剧烈

脑供血不足,大脑缺氧,人就容易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并伴有头痛感,部分甚至出现昏迷、嗜睡、恶心等症状。

2、频繁发生脑鸣耳鸣

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脑供血已经严重不足了,脑血管接近完全硬化的边缘,血液流通严重受阻,血管腔也变得异常狭窄,再不注意脑组织供氧供血中断,就会诱发脑梗死。

3、突然感到眩晕

脑组织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养,从而使人容易出现晕眩、头晕感,甚至走路是突然会站立不稳,跌跤晕倒在地。

改善脑供血不足、预防脑梗,找准病因很关键。临床数据显示,脑供血不足的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而脑动脉硬化,与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息息相关。当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其所携带的胆固醇就会在全身动脉壁上堆积,“垃圾”增多,血管就会变硬变脆,然后演变成动脉硬化。一旦这些“垃圾”,随着血液流动脑部血管时,就会堵塞脑血管,大脑缺血缺氧、血流中断,就导致了脑供血不足,然后诱发更严重的脑梗塞、脑溢血甚至猝死。

所以要想真正地改善脑部供血不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疏通血管、增加脑血血流量使关键。除了抗血小板类药物,日常生活中的调理也十分重要,其中中医食疗法,为备受推崇的一种辅助治疗法。

脑供血不足怎么办?熬1碗蔬菜汤喝,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养血管灭脑梗

这种汤,名为“姬松茸芦笋液”,主要是由姬松茸、芦笋、枸杞、大豆搭配熬制的一种中药汤水。其中姬松茸与芦笋,有“血管清道夫”之美誉,枸杞、大豆在降低胆固醇、改善血液微循环上均有明显作用。坚持饮用,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增加脑血流量,缓解血管痉挛,降低血粘度,从而改善因大脑不足引起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心烦易怒等症状的,降低脑梗等疾病的发病率。

姬松茸芦笋液熬制配方及方法

取姬松茸20g,芦笋20g,枸杞15g,大豆10g;分别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入三大碗清水,开火熬煮成一碗水,取汁服用即可;对于脑供血不足的人群及血管堵塞的人群,都可以参考熬制饮用,觉得麻烦的,姬松茸芦笋液也有现成品,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食物药理解析

姬松茸,富含的亚油酸、核酸等活性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生成,从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从而改善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来预防脑梗。

芦笋,是“蔬菜之王”,现代药理发现,所内含的芦丁成分,可以降低血压、软化强韧血管,是脑出血、脑梗患者最好辅助治疗食物之一。

除了,食疗辅助之外,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脑供血不足的恢复,如快走、慢跑、散步、打太极拳、垂钓等,但不管是运动还是食疗,贵在坚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