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最怕的几种“天然食物”,坚持每天吃一点,多年湿毒一扫空

湿邪,可说是现代人健康的最大敌人之一,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邪潜伏。湿气太重的人,一般都小病小痛不断,还会造成气血不足,代谢能力差,身体内的毒素排不出体外,让人变的越来越胖,怎样减肥都瘦不下来。进入夏季,雨水增多,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怎么办呢?

湿气最怕的几种“天然食物”,坚持每天吃一点,多年湿毒一扫空

绿豆就是很好的选择,它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减肚子,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冬瓜是蔬菜里除湿最好的了,但是性寒凉比较不适宜生吃,可以用来炖汤喝。比如冬瓜红豆汤,冬瓜海带汤都很好喝,少盐少油清淡的汤最能除湿,还有助你瘦大肚囊。

醋泡姜,不仅祛湿,还有助于健脾胃,早上吃醋泡姜非常合适,既能泡茶也能生吃哦。生姜加上老陈醋泡一泡,不仅将那火气压制下去了,还带来更为丰富的营养价值。在享受着美味的同时,有着陈年老醋杀菌的效果,还有着姜片祛湿的效果,做回轻盈的自己。

辣椒中含有一种叫做辣椒素的物质,能使人心跳加快,毛孔张大,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变粗,血液流向体表,因而全身感觉热乎乎的。身体湿气大的不妨多吃点辣椒,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还可以除湿,一举两得。

薏米

薏米祛湿的代表中药材,可以健脾渗湿,除痹止泻,用于水肿,脚气,小便不利等,由于其性凉,可以和生姜一起入锅煮成粥,对于寒湿体质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黑豆有很好的滑肠润肠通便的功效,能让体内的湿气排出的更顺畅,排出脏毒,身体更轻松。

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湿、明目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由于苦瓜中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