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野草被称为“婆罗门参”能补肾防癌, 是唐代的“仙药”

仙茅是一种药用植物,具有补肾助阳、益精血、强筋骨和行血消肿的作用,在农村的田野上随处可见,很多农民在种植物的时候都会将它“斩草除根”。然而唐代人却认为它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仙药,因西域婆罗门僧献方给唐玄宗,所以又称为“婆罗门参”。

抗肿瘤抗癌

仙茅的丙酮提取物对艾氏腹水癌实体型瘤有抑制作用。石蒜碱能抑制小鼠腹水癌细胞的无氧酵解,但不影响其气化有呼吸,由于癌细胞一般以无氧醇解为能量的主要来源,可认为仙茅对癌细胞的糖代谢有一定干扰功效。

治肾虚腰痛、夜尿多

取仙茅三钱,茭瓜蔸一两,木瓜二钱,细辛一钱,桂枝二钱,薏苡仁半两,将上面的药材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取汁,打入2个鸡蛋,冲成蛋汤,趁热服用。

补肾

仙茅补肾,止痛,治白浊,理痰火,煲肉食。十蒸九晒,用沙糖藏好,早晨茶送,能壮精神,乌须发。

仙茅的副作用

虽说仙茅的功效多,能补肾防癌,但是仙茅是有毒的,因为仙茅好友石蒜碱,石蒜碱可引起严重的呕吐、腹泻、出血,红细胞、白细胞减少,使人衰竭而死亡,没有在中医的指导下服用,后果会很严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