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三种常见野菜,滋阴润燥,延缓衰老,清肺养肝,是女生的最爱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他们发现延年益寿的美食,并流传至今,民间称之为“长寿菜”。长寿菜又名叶用甘薯,俗称白薯叶、番薯叶、地瓜叶,四川称之为苕尖,是甘薯的叶、叶柄和芽梢部 ,为旋花科牵牛花属草本匍匐性蔓生植物。在热带为多年生。原产于热带美洲。

现代营养研究发现甘薯叶具有特殊风味和丰富营养,是多种蔬菜不可比拟的,维生素C、B2、胡萝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据分析,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但草酸含量较高。番薯叶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另外,近代科学研究也表明,甘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乌塌菜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野菜,还有很高的食疗功效,具有宽肠通便、美容抗衰老、有效减少细纹、嫩白肌肤、利尿消肿、预防夜盲症、清热解毒等功效。

珍珠菜药效不小,作为一种低钠高钾的特色菜品,珍珠菜既可以炒制也可以凉拌,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起到清热化湿、滋阴养肺、美容养颜、去除水肿这几种野菜,你见过吗?你家乡有没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