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万万别碰这几物,贪吃一口,血栓越来越多,血管越来越硬

血液粘稠是许多慢性病的前兆,血流在心脏阻断,就是冠心病;血流在脑中不前行,就是脑中风;如果在眼底血管堵塞,视力下降、失明;血流在肾脏出了问题,会患肾动脉硬化;血流在四肢不流畅,四肢会瘫痪。还有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老年痴呆等疾病。早期的血液粘稠,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进行药物干预,只需做好饮食调理,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首先小编给大家具体介绍下,血液粘稠了,我们要注意哪些不能吃的食物

1.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形成。

忌食肥肉、动物内脏、鱼卵等,少食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忌用或少用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2.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

血液粘稠的患者则应该少吃甜味的饮品或者是奶油蛋糕等,病情要忌食过多的酱以及咸菜等。

3.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4.忌嗜烟、酗酒

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栓塞的诱因之一。

那么除了这些不宜吃的食物外,我们日常能吃什么呢?这里小编再和大家分享一些天然清除血液垃圾的食物,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类的有效物质,可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山楂对血管有清洁作用,能扫除血管垃圾。山楂干泡水喝还有很好的促消化、解油腻作用,建议,每次吃饭后可以喝一杯

黑苦荞有植物界“黑珍珠”之称,其中富含的芦丁是降血脂、稀释血液粘稠的重要物质。芦丁可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还可促进血管代谢垃圾排出体,苦荞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又名芸香甙、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黑蒜是经过大蒜高温发酵而成的,不但可以帮助清洁血管,对于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作用,黑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可起到降脂的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苦丁茶可以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有降压、活血脉、并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可以帮助清洁血管。每天一杯苦丁茶能帮助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并稀释粘稠的血液,减少血管堵塞的风险。

燕麦片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调节血脂有很大的作用,并有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生活中要常吃燕麦片,对于身体健康是很好益处的,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以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心脏和血管。

蒲公英茶最卓越的就是它清火利尿的功能,对降压和降脂有一定的作用,蒲公英为临床医生常用之药,应用颇为广泛,且药源充足,易于采集,炮制简单,无毒副作用,其效神奇。

食用枸杞子可以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减轻和防止动脉硬化,治疗高血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