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野菜虽然好吃,但是也要小心了!有几种野菜不要吃!有毒!

苍耳子

路边经常能看道苍耳子,这种草的果实少一种药材浑身长着小刺,下地干活经常会挂在衣服上。苍耳子的果实是一种药材,但是他是有毒的,而且越新鲜的毒性越大,路边看道了别为了尝鲜误食了。

龙葵

在我们农村给龙葵叫做小肚粒,路边荒地特别多。熟透了的龙葵果子是紫色,吃起来酸甜,是小时候喜欢的一种野果子。龙葵有龙葵碱,吃的多了就容易中毒,如果是尝鲜吃一个问题不大。龙葵的叶子也能吃,但必须要煮熟了才行。

曲菜娘子

农村的经验都知道吃了曲菜娘子脸会肿,曲菜娘子也靠根生,冬天冻不死,来年天暖就长出来了。刚长出来曲菜娘子和曲菜特别像,尤其是刚长叶子的时候,很不容易分辨。曲菜娘子的叶子比较厚,叶子上有细细的绒毛,边上长这锯齿,叶子贴着地面长,等长大了就好区分了。

美洲商陆

在农村的房前屋后,路旁,野外经常能看到一种野菜,这就是商陆。商陆可以说是一种优质的蔬菜,茎是绿色的,尤其刚长出来茎叶特别好吃。商陆分为两种,另一种商陆却有毒茎是紫红色,叫做美洲商陆。美洲商陆是入侵物种,是一种害草,经常有人误食了美洲商陆中毒。

各位朋友们,你们喜欢哪个野菜?欢迎评论讨论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