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调理脑供血不足

一般引起心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很多,有血管动脉硬化引起的,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冠心病史,长期劳累,睡眠不足等原因都可能引起。

原因

脑供血不足类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病症

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最常见的症状是: 头晕目眩,眼前发黑,胸闷,心区刺痛,呼吸困难,情绪反常等基本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这些症状会加重,严重时口眼歪斜,肢体麻木,心力衰竭,偏袒失语等症状。

(1)某些动脉血管腔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

(2)血流动力学障碍,当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动脉搏粥样硬化的板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随血流到小动脉而堵塞血管,则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施灸方法:艾条温和灸。艾条火头距离穴位3厘米左右进行熏烤,使火力温和缓慢透入穴下深层,皮肤可有温热舒适而无灼痛感,每次选穴4-5穴,每穴灸10分钟左右,至皮肤稍起红晕即可。

施灸穴位:艾灸基本穴位

大椎

大椎穴是人体穴位之一,位于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有腰背筋膜,棘上韧带及棘间韧带;有第1肋间后动、静脉背侧支及棘突间静脉丛;布有第8颈神经后支。

天柱

天柱穴是一个穴位,位于后发际正中旁开1.3寸处,也就是颈脖子处有一块突起的肌肉,此肌肉外侧凹处,后发际正中旁开约2厘米左右即是此穴

阳陵泉

阳陵泉人体穴位。前人依其所在部位而命名,胆属阳经,膝外侧属阳,腓骨小头部似陵,陵前下方凹陷处经气象流水入合深似泉,故名“阳陵泉”

肾俞

肾俞穴是足太阳膀胱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在腰背筋膜、最长肌和髂肋肌之间;

足三里

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犊鼻与解溪连线上。

三阴交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太溪

太溪穴是人体穴位之一,是足少阴原穴。其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也就是说在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艾灸后需稍作调息,半小时内勿过食,不可过饱,艾灸后要注意保暖,切忌冷风吹。结合患者自身的不适,有明显不适症状适当的服用些扩张血管,活血化瘀的药物,平时注意自我调理,多吃补血补气的食物,少吃寒凉泄气的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