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一杯它,帮你清除宿便,口臭、痤疮、小肚子慢慢就没了

人体内肠道千褶百皱,每天摄入的食物都有一部分没有被消化残留在肠道的褶皱内,这些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最终形成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粘连在肠壁上,慢慢侵蚀着我们的身体,这就是宿便的由来。

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

阻挡营养吸收

宿便没被排掉,所以就是对肠道有影响。当便便堆积在肠道的时候,肠道是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正常吸收营养的,反而会再次吸收到粪便里的有害物质,这对肠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另外,宿便也会克制小肠绒毛的活力跟弹性。

危害肠道

宿便和毒素长期积存在肠道里,会诱发多种肠道疾病,包括结肠炎、结肠溃疡、结肠憩室炎,甚至直肠癌、结肠癌等恶性疾病。

导致毒素堆积

宿便可产生毒素,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腹胀腹痛、口臭、痛经、月经不调、肥胖、心情烦躁等症状。

教你清除宿便的方法:

早上空腹喝一杯它,帮你清除宿便,口臭、痤疮、小肚子慢慢就没了

早上空腹一杯食盐水

浓度不要太高大概5%左右的浓度最为适宜,口感微咸就可以了!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下200ml.过两个小时后,再喝200-300mL即可。到时候,你的小腹就会呱呱做响,准备上厕所吧!你全身一定会轻松的!

其他清宿便的方法:

多喝水

宿便的表现主要是食物残渣黏附在肠壁上,大便干结,难以排出,多喝水可以有效促进排出肠道废物和宿便,尤其应该在早上刚醒来喝第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清洗肠道。

每天步行30分钟

运动可以刺激肠胃,帮助消除宿便。但要注意的是,慢跑与肌肉训练这类促进呼吸的运动会导致交感神经活跃,适合在早上做,晚上要避免。晚餐后30分钟悠闲散步最能有效提升肠胃的蠕动。

按摩

先用手指揉按脐上13厘米处的中脘穴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手掌按揉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两手掌小指侧,由上向下推擦50~100次;然后摆动腰部,顺时针方向50~100次;最后双手叉腰,提肛50~100次以加强提肛肌张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