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起眼的野菜,能消炎止痛,祛风除湿,跌打损伤,花钱都难买

这些不起眼的野菜,能消炎止痛,祛风除湿,跌打损伤,花钱都难买

1、野生木耳

野生木耳是一种中温性菌类,多生于中山森林中的树桩或朽木上,木耳不仅好吃,而且药用价值极高。可用木耳食品进行食疗。

2、柳叶菜

柳叶菜的嫩苗嫩叶可作色拉凉菜;根或全草入药,可消炎止痛、祛风除湿、跌打损伤,活血止血、生肌之效。

3、泥胡菜

又名猪兜菜(广西),艾草(海南)。全株可入药。清热解毒;散结消肿。

4、地皮菜

地皮菜因其在雷阵雨后的田间草丛长出,口感好,营养也丰富,养肝明目,收敛益气,补钙壮骨,还能预防癌症。

你最喜欢吃哪种野菜?你家乡多吗?

(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

这里有最精彩的奇闻趣事、最打动人心的情感故事,最八卦的娱乐事件,最有趣的娱乐盘点。图文并茂精彩无限,带你看遍天下事,玩转整个娱乐圈。生活何必太认真,让我们多一点娱乐精神!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挖掘身边的奇人、奇事、奇观、奇谈,分享你的快乐,小编期待您的麻辣点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