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野草老人说有毒,以前到处是,却不知是名贵“送春归”

在这夏天当季的时刻,这大多植物的花期正在悄悄离开我们,果实慢慢的向我们走来。野果子有的已经成熟挂上之后,作为一个农村人,农村的野果子吃过的也不少,没吃过的也有不少。这没吃过的包含见过,但被说有毒的,包含没见过的,那就更多了。那么我们今天来介绍一种见过,但没吃过,农村老人说有毒的野果子,其实这野果子大家都不知道它很名贵,人称“送春归”,听到这名字估计就大概能清楚它的作用有多大了。

这种名叫“送春归”的野果子,在农村应该是常见的,但应该说没人敢吃吧。它的学名叫做“刺莓果”,刺梅果的叫法很多,其中刚才说的很霸气的送春归就是一个,还有人叫它九头鸟,刺菠萝,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及西北部地区。

不过在笔者看来,其果子外表形状长得跟我们南方人吃的刺泡很像,就是不知道这果子跟刺泡到底有啥亲戚关系。在以前小时候,这刺莓果总被老人家说有毒不能吃,导致很多小孩子见了只能流口水却不敢摘。后来长大了才知道这刺莓果可是吃,没有毒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味道吃起来酸甜酸甜的,入口感觉非常不错的。

最近笔者还了解到这刺莓果非常珍贵,如果要吃果实,现在可能不好找了,毕竟农村到处在开花,这刺莓的生长环境不断被侵占。刺莓果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其在中药界被称为“送春归”,其含有SOD量非常大,这个SOD是啥笔者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去查查。刺莓果具有抗衰、防癌作用的活性物质,还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在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各种肿瘤疾病防治方面,应用十分广泛。据说它也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维C含量是猕猴桃的10倍呢。

不知道大家认识这刺莓果吗?吃过的请留言聊聊哦,毕竟吃过的算是单子比较大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