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吃这2种食物可“挡住”脑梗塞!可惜你一个都不喜欢吃

脑梗死又称中风,常发生在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患者中。患者常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等慢性疾病,导致脑缺血、缺氧、坏死,以及一种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脑血管疾病。

据了解,我国第一个死亡病例不是癌症,而是脑干。数据显示,每12秒就有一个中国中风,一个中国人每21秒死于中风,这是相当惊人的数字。

脑梗塞有两种:出血性和缺血性型。血型死亡率较高,接近50%的死亡率,失血类型不容忽视,死亡率可达到30%~40%。

发病非常突然。许多病例表明,当脑梗死在睡眠中频繁发生时,人们常说他们在睡眠中死亡。人们很难及早察觉。那么,当人们醒着的时候,我们能预测脑梗塞的到来吗?脑梗塞有早期征象吗?

是不是脑梗?做三个动作就知道!

神经科专家说,如果病人和家属第一次想要识别脑干,记住一个口号是“嘴巴和歪臂的说话不能抬起医院”。具体来说,让病人做三个动作:

1,我们可以让病人重新表述一个完整的句子,如果发现病人很难连贯地说出一个句子,就应该注意他的含混的话。

2、请让病人微笑,如果很难微笑,请让他做第三步。

3,让病人抬起手臂10秒钟以上。如果他的上肢抬不起来,他应该及时送到医院。

只要出现这三个症状中的一个,患者就可以毫不迟延地呼叫救护车。

发现身边有人脑梗死怎么办?

急性脑梗死是一种病死率高、致残率高的疾病。脑梗死有一定的突发性。如果一个人中风,救援人员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拨打120。脑卒中分为脑梗塞和脑出血。

脑梗塞患者可通过溶栓治疗抢救,因为溶栓治疗是患者的半暗带,治疗时间应在发病的3-4.5小时内,所以时间就是生命!据统计,中国250万例脑卒中患者中只有0.6%例在脑卒中后接受及时溶栓治疗。

预防:两种食物降低脑梗塞患病率

绿茶:一个研究中心发现,每天喝绿茶或喝一杯以上咖啡的人可以减少1以上的脑出血或脑梗塞的风险。

巧克力:最新研究表明,吃巧克力棒会直接影响大脑并降低中风的风险。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适量的黑巧克力对人有益,但是最新的研究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这是第一个显示巧克力作用于血管的机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