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腰间盘突出怎么办?只需1招,轻松解决!

腰椎间盘突出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这是由于很多患者朋友们对腰椎间盘突出的认识不是很全面,再加上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跟其他一些疾病很相似,从而误导了患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那么,怎样才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怎样才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一、用力不当或过度易伤腰: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有很多,一般认为是腰椎间盘动力学负荷引起的。在正常情况下,椎间盘经常受体重的压迫,加上腰部又经常进行屈曲、后伸等活动,更易造成椎间盘较大的挤压和磨损,尤其是下腰部的椎间盘,从而产生一系列的退行性改变。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 (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的组织,如脊神经根、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二、开车族谨防腰突找上门:职业与腰椎间盘突出的关系十分密切。例如,司机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以致在驾驶汽车时,椎间盘内压力较高,在踩离合器时压力更是平时的两倍以上,长此以往就很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员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常客,这是因为在弯腰状态下,如果提20公斤的重物,椎间盘内的瞬间压力可增加到30卡帕每平方厘米以上,相当于往腰上压了一头小象。孕妇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好发者,这是由于妊娠期间整个韧带系统处于松弛状态,后纵韧带松弛易于使椎间盘膨出。

除此之外,一些“意外诱因”也会使得椎间盘的髓核突然突出,此种诱发因素大致有以下几种:如突然剧烈的咳嗽、喷嚏、屏气、用力排便等;又如弯腰时突然用力扭转(常说的扭了腰多指的这种情况);还有的就是平时缺乏锻炼突然背了重物。

三、搬抬重物身体向前就力:正确的生活方式和姿势,对避免腰椎间盘突出非常重要。唐勇强调,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是机械性病痛,并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过体育锻炼不能预防和治疗。相反,不当的运动会引起或加重病情。

如何有效解决腰间盘突出

分享日常护理方法

1. 腰病患者平时生活也一定要注意避寒保暖,提重物的时候要悠着点来,不能仗着自己年轻,风风火火,到老来全身是病!在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久坐或者久站。

2.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一定要找对医、用对药。运动、药疗双管齐下,相信多年顽缠的腰椎间盘突出一定会大大减轻直至康复。衷心祝愿每一位病友都能早日康复,重新享受生活的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