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嗡嗡响,不仅是压力大的表现,有些疾病也能引起耳鸣

耳鸣是指无外界声源的时候而自己主观在耳朵里有声音感觉。

耳鸣不但会影响听力的下降及睡眠的质量,而且长时间耳鸣还可能导致情绪低落、工作、学习、生活的质量大大降低。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现象,但是大多数人都以为耳鸣是压力大的一种表现。其实耳鸣是一种症状,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耳鸣。

引起耳鸣的原因

1.压力大

如果你这短时间工作压力大、熬夜多或是经常在外面应酬就很容易导致耳鸣

2.内分泌失调

有一些正处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内分泌失调,雌性激素降低,就会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也容易出现耳鸣

3.情绪不稳

如果遇事爱冲动、情绪不稳定的人,也容易出现耳鸣

4.噪音

人的耳朵能承受最强声音是有限度的,如果你长期处在不规律、强刺激的噪音中,会让耳朵受损,产生耳鸣现象

5.各种疾病

有时候有一些全身性疾病容易引起耳鸣如肾病、肝胆疾病、糖尿病、结核病等疾病导致全身功能紊乱时会出现耳鸣。另外血管瘤、听神经瘤等肿瘤疾病也会出现耳鸣现象

耳鸣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预防及护理方法,但是我国中医认为从饮食方面加以注意是十分必要的。平日合理的饮食,对预防耳鸣其实是很有效的。

1.平日应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容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容易产生耳鸣,导致听力下降。

给大家推荐两种含铁量高的食物

(1)虾皮

虾皮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很高。常吃虾皮可起到一定的镇定作用,同时也能缓解神经衰弱。

虾皮中含钙量很高,有“钙库”之称,是很好的补钙佳品。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铁元素很高,常吃黑木耳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还能达到补血的目的,尤其是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2.平日应多吃些含锌的食物。缺锌是导致耳鸣、听力下降的原因之一。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它器官,缺锌会影响耳蜗功能,而导致听力减退,产生耳鸣。

给大家推荐两种含锌量高的食物

(1)牡蛎

牡蛎中含钙、锌微量元素很高。常吃牡蛎有利于预防体内锌的缺乏,同时老年人钙代谢失衡比较多,食用牡蛎补钙也有一定帮助。

(2)花生

花生中锌元素含量较高。常吃花生有利于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还能激活脑细胞,有效缓解衰老,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平日应多吃些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粘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

(1)红酒

红酒中含有一种非酒精成分“白藜芦醇”,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可以软化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红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硒、锌、锰等微量元素,能消除或抵抗自由基,有助于延缓衰老。

(2)牛奶

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很多,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作用,对改善血液循环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