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不要慌,经常喝此养生汤,补肾活血,做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红豆汤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尤其是贫血的女性,更应该多喝些红豆汤。红豆汤的做法很简单,但也可以变化出很多种花样,功效也有所不同。

紫米红豆汤:将红豆20克及紫米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此汤可利尿消肿,滋阴补肾,活血养颜。

红豆浸泡过后再煮,比较容易烂,但水不要太多。如果忘了提前泡红豆,有个省时间的方法,是将1杯豆加4倍的水,煮至沸腾后转成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熄火后加盖静置1小时以上,再滤掉泡豆的水,换成清水煮成红豆汤。每种红豆煮软的难易度不一,除了在炉子上烹煮之外,也可以利用焖烧锅或慢锅来煮红豆。加盖烹煮时请留条缝让蒸气冒出,避免红豆汤溢出锅外。

煮红豆汤的中途小心用勺子翻动,不要太用力,以免豆子被搅碎。红豆未煮烂前,不能加糖,否则不易煮烂。

你爱吃红豆汤吗?你们家是怎么煮的?欢迎吐槽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