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3种野菜, 散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 ,你爱吃么

小时候记得听老一辈唠叨,穷的时候只能上山挖野菜吃,后来生活条件慢慢好了野菜也渐渐淡出了生活。如今野菜也被大家所重新认知春天也正是各种野菜上市的时候嫩嫩的折耳根、漫山遍野的野葱、闻起就香的蕨菜、还有香椿芽、荠菜……这些在农村随处可见的美味野菜你吃过几种呢?

败酱草的植株可以长到1米左右,杆茎呈直立状,上面密布着白色的倒生粗绒毛。叶片呈圆卵形状,边缘呈锯齿状。败酱草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野菜,如果在其花蕾未形成之前采摘的话,正好是茎叶正幼嫩之时。可焯水之后做为凉拌饭,滋味鲜美,营养丰富。

穿心莲又名春莲秋柳,一见喜,榄核莲、苦胆草、金香草、金耳钩、印度草,苦草等。一年生草本植物,长4~8厘米,宽1~2.5厘米。药用植物,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

刺刺草根一两,红糖半两。酌加水,煎取半碗,饭前服。

各位吃过以上几种野菜呢?你们家乡有吗?你认为哪种最好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