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好的人,腿上会有4个信号,你若都没有,说明你血管很通畅

血管是指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的管道,血管遍布全身,把每一个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构造在一起,血液流通至全身各个组织,为身体供给养分,因此对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血管畅通无阻才能确保我们生命安全,反之血管不畅通,会引起各个脏器的病变,甚至直接危及我们的生命。但是血液中的血栓,我们也看不见,那该如何知道自己的血管已经被堵住了呢?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些血管堵住的迹象,血管不好的人,腿上会有这4个信号,你若都没有,说明你血管很通畅。

1、肢体麻木

血液循环不畅是肢体麻木的直接原因。当感到腿部有点麻时,你可能会以为是压到了。但是如果长期出现这种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心脏或其他部位的血栓进入了动脉所致。腿动脉栓塞后,这部分肢体就会缺血,皮肤会变白、温度会下降,需要引起重视。

2、腿脚怕冷

脚是我们人体的最末梢,如果血管被堵住了,往往脚部最难补充到血液,这样就会表现为脚部冰凉,走路时间长就会脚疼等。

3、下肢水肿

如果血管堵塞发生在下肢静脉,则会出现下肢静脉曲张,毛细血管里面的水分流不到细胞里面,这样水分会停留在中间,最终导致水肿出现。

4、腿脚疼痛

下肢动脉硬化最显著的症状就是腿疼。最初是行走之后腿疼,休息之后就会自行好转,刚开始还是要走一两千米脚才会疼,但随着病情的恶化,疼痛发作的行走距离也会越来越小,叫做间歇性跛行,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就医。

血管堵塞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并且要在生活和饮食上开始改变: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胶质样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缩短凝血时间,可以帮助我们疏通血管,防止血栓的形成。经调查表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如果每天都能够摄入一些黑木耳烹制的菜肴,可以极大程度的降低脑中风以及心肌梗死发作的风险。

2、海带

海带口感好,营养高,里面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是很棒的清血管食物,经常食用能防止血栓、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海带不管你是用来熬煮,还是烹饪或凉拌,它鲜脆软糯的口感,都是一等一的美味,建议中老年朋友多食,可使血液顺畅,保证健康。

3、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平时吃一些菠菜,还能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