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竟是这样一天天堵的,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治”!

很多人以为,只有到老了的时候,才为我们的血管操心。殊不知,血管斑块变大,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当血管堵塞不足70%时,人体无任何感觉,当堵塞超过70%进入晚期时,人体才会有不良感觉。也就是说,当你出现不适反应时,你的血管堵塞已经非常严重了,甚至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再加上现代人活得越来越累、吃得越来越不健康、运动得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血管的衰老和损坏。

大家可以先做一个自测,看看你的血管还年轻吗?

1、在情绪压抑,心情郁闷过于较真;

2、嗜吃方便面及饼干、偏食肉类食品;

3、不愿运动,长期久坐;

4、每天吸烟支数乘以年龄超过400;

5、爬楼梯时胸痛、心悸和气急;

6、手脚发凉、手脚常有麻木感;

7、忘性大,经常丢三落四;

8、脸、口唇和指甲出现青紫、暗红斑点,皮肤晦暗等异常色;

9、直系亲属中有人死于冠心病或中风等;

10、熟睡或做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一会儿才好转;

11、体力活动时有心悸、疲劳、气急、眩晕等不适或产生呼吸困难感 ,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或胸闷压迫感;

12、血压升高、胆固醇或血糖升高。

如果你符合2—4项,提示血管年龄超过生理年龄10岁以上;符合5—8项,说明你的血管年龄将比生理年龄大20岁以上。后两种情况的出现,提示你患糖尿病、心脏病、脑中风的可能性较大,到了该调整生活方式的时候了。

注意以下五大坏习惯,预防血管梗塞的发生。

一、酗酒

饮酒是引起脑溢血的另一危险因素。尤其酗酒,可引起血压增高或凝血机制改变和脑血流加速而促发脑溢血。许多人往往并不是酗酒,就是逢年过节或遇高兴事,比平时多饮一些,可能就此危及性命或留下终身残疾。在一组脑溢血病人中,就有近55%的是因不同程度饮酒而引起的。

二、情绪激动

情绪激动是脑溢血的又一重要诱因。在一组病人中,有近25%的病人是因生气、情绪激动导致脑溢血。这主要是由于情绪激动时心跳加快、血压突然升高所致。

三、腹压增高

腹压过度增高可引发脑溢血。发生在卫生间的病人,多是由于腹压过度增高所引起的。尤其是有高血压病伴便秘者,排便时过度屏气使腹压骤然增高而引发脑溢血。

四、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引起脑溢血,也是常发生在卫生间的事,可能由于洗热水澡时,血管扩张、脑血流加速所致。

五、吸烟

长期吸烟可促发动脉硬化,使血管脆性增加。在特殊情况下,大量吸烟可引起心血管和神经等系统的变化,从而引发脑溢血。

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治”

人们常说,“血管年轻人不老”,可人过三十,很难有时间、精力,好好保养自己的血管。

1、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2、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4、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5、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