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不着怎么办?5种按摩方法,轻松缓解失眠,中医强烈推荐!

失眠虽然不是大病,但却给患者带了无穷的精神压力,白天工作,晚上睡不好,整个人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更重要的是失眠严重影响人的记忆力和体力,极易诱发焦虑和抑郁,所以得了失眠,一定要重视。

中医上将失眠称为“不寐”,原因大多与阴阳失调有关,其中包括脏腑功能失调、人体生物钟紊乱、饮食调养失和、情绪调节失和等,所以中医上讲睡觉一定要在23点之前,才符合养生之道,为的就是让脏腑得到滋养,肝脏不受损伤。

影响失眠的因素有很多,环境、情绪、生病都是其中的一部分,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患上失眠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到底该如何改善失眠呢?学会这5种按摩方法,不花一分钱,就能天天睡到自然醒。

1、足底按摩

部位:双脚心

手法:搓、摩法

操作:临睡前用热水洗脚,或用手由里向外搓脚心50~100次,以加速血液循环和疏通经络,可使人尽早入睡。

部位:涌泉穴、印堂穴

操作:从里向外搓涌泉穴15分钟,搓完一只脚再搓另一只,然后用一指禅法推印堂穴10分钟。都可在临睡前进行

2、耳穴按摩

部位:两耳郭

手法:按、揉法

操作:用手指顺着耳廓从上到下进行揉压,再用手指逐点按压,交替进行。每穴按压30秒钟即可。每天坚持早、中、晚3次,可达到清火益智,心舒气畅,睡眠香甜的效果。

3、手部按摩

部位:中指下方的手掌区和心包区(在手掌中心)

手法:按、摩法

操作:按摩中指下方的手掌区和心包区5~10分钟,可治疗失眠

4、头部按摩

部位:百会穴

手法:按压、梳理法

除了中医强烈推荐的这4种按摩方法之外,还有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那就是补充改善睡眠的芝宁素,这种物质是灵芝的一种活性成分,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能够提高记忆力和体力。

芝宁素中的芝草三萜和芝草多糖能够提高脑内某些免疫细胞因子的含量,并增加俗称“快乐激素”的血清浓度,借此改变睡眠和情绪。

总之,失眠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病症,如果不加以调理,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希望每一个失眠的人都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