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先把菜洗干净!试试这几种洗菜法,农药一点不剩

吃蔬菜的好处很多,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但蔬菜上残留的农药、肥料你又洗干净了吗?别以为洗菜很简单,马虎对待受害的就只有自己。

怎么洗尽蔬菜上的农药,保证人体健康呢?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小方法,赶快学起来。

一、日照

部分人听到日照就会开始担心,害怕阳光照射下蔬菜的营养物质会有所丢失,其实这想法是多余的。

通过阳光的照射,从而分解蔬菜中的残留农药。根据实验表明,蔬菜、水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其表面的有机氯、有机汞农药的残留量会减少百分之60。

二、用淡盐水浸泡

相对于用清水进行简单地冲洗,淡盐水就更有杀菌的效果。有相关的研究发现,浓度为5%的盐水对去除甲基硫磷、氧乐果农药有较好的效果。

方法:先用清水冲洗蔬菜3-5遍,接着放进淡盐水中浸泡大约1个小时,最后再用清水冲洗1遍就可以啦。关于盐水的浓度,只需要与日常漱口的浓度相似即可。

三、用淘米水冲洗

淘米水自身呈弱酸性,可消除大多有机磷农药和氯基甲酸脂的毒性,起到一定的解毒效果,重点是,还能节约水资源,一举两得。

方法:先将未切的蔬菜、瓜果放进淘米水中浸泡几分钟,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啦。

四、用正规的洗菜剂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洗菜剂出售,大多都标榜具有超强去除农药残留的效果。无论购买哪一种,大家在购买时务必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且在使用前看清楚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从而避免对蔬菜形成二次污染。当然了,即使使用洗菜剂,也要用清水清洗一遍,最后才食用。

五、用碱水浸泡

大部分的农药残留物都呈酸性,而用碱水浸泡能起到一定的中和反应,用来清除蔬菜残留农药成分效果更好。

方法:在清水中先加入小成分的碱面,等其溶解后再加入蔬菜浸泡10-15分钟,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啦。

六、用开水烫泡

对于青椒、豆角、芹菜等蔬菜时,在烹饪之前最好用开水烫泡几分钟,这样就可有效清除大约90%的残留农药哦。

清洗蔬菜的方式有许多种,重要的还是,大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为正确的清洗方式,这样才能真正吃得放心,吃出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