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癌症,治愈并不是很难,但不“重视”,比癌可怕

脂肪肝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

现在有很多人由于生活、饮食习惯的不良,造成肝脏里脂肪增多,而患上了脂肪肝。但有些脂肪肝患者在初期,并没有什么不明显的症状。所以有些人即使在体检中得知了自己患有了脂肪肝,也不重视。

时间一长肝细胞就会发生炎症和坏死,造成脂肪性肝炎,进而很容易发展成肝硬化。而肝硬化时的肝脏,在一些外界致癌因素的影响下,就有可能发生肝癌。

以下几种原因容易形成脂肪肝

1.经常暴饮暴食、肥胖的人

有些人饮食无节制,经常暴饮暴食,使身体变得肥胖,令肝脏脂肪合成过多,负担增大,干扰了脂肪的代谢,打破了肝脏的输入输出平衡,脂肪在肝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2.酗酒

有些人喜欢长期过量饮酒,导致酒精中毒,对肝内甘油三酯的代谢,有直接的毒性作用,致使肝内脂肪氧化减少,引起脂肪的大量堆积,而发生脂肪肝。

3.高血脂

高血脂是指血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当血液中脂类过多,超过肝脏所能处理的限度,便会造成脂肪在肝内的堆积,引起脂肪肝。

4.快速减肥

有些人想快速减肥,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禁食、过分节食,或用一些其它快速减轻体重的措施来迅速减肥,这样做很容易损伤肝细胞,导致脂肪肝。

5.营养不良

有些人在饮食上喜欢挑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令其蛋白质缺乏,或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而引发脂肪肝。

患有脂肪肝容易出现什么症状

1.食欲不振是脂肪肝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2.有些轻度脂肪肝会伴有肝功能损害,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症状

3.有些中度脂肪肝患者会出现倦怠、易疲劳的表现

4.有些脂肪肝患者会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如神经炎、口角炎、皮肤淤斑、牙龈出血等病症

5.有些脂肪肝患者会出现黄疸,并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待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会消退

脂肪肝是因为生活、饮食等不良习惯而引发的后天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有

1.清淡饮食、低脂少油

2.避免高糖饮食

3.三餐规律、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

4.戒烟戒酒

5.加强体育锻炼

6.避免服用损害肝脏的药物

7.避免其它疾病对肝脏的影响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

推荐三种护肝食物

1.银耳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多糖。

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2.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海带中含有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3.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能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