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罕见病肺动脉高压新药安吉奥(利奥西呱片)中国已上市

肺动脉高压,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但是,这是一种非常严重且罕见的疾病,诊断和治疗相对来说比较复杂。肺动脉高压虽然发病率低,但是死亡率高,经确诊后,患者的生存期大概是2.8年。如此严重的疾病,越早治疗,患者获益也越大。

目前临床上能够用于肺动脉高压治疗的靶向药物并不多,从2001年上市的波生坦,到2010上市的安立生坦,再到18年初上市的马昔滕坦,但是随着医疗的发作,肺动脉高压的靶向治疗药物正在一步一步的丰富和完善。

而今年,又有一种肺动脉高压的治疗新药——安吉奥(利奥西呱片)于2018年6月在中国上市,安吉奥(利奥西呱片)的上市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患者有药可医,有更多的选择。

重磅药安吉奥(利奥西呱片)适应症是:

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TEPH)

用于治疗术后持续性或复发性CTEPH、或不能手术的CTEPH,且世界卫生组织心功能分级(WHO-FC)为II-III级的成年患者,从而改善患者的运动能力。

动脉性肺动脉高压(PAH)

作为单药、或与内皮素受体拮抗剂或前列环素联合使用,治疗患有动脉性肺动脉高压(PAH),且WHO-FC为II-III级的成年患者,从而改善患者的运动能力。本品确证性试验主要纳入了WHO心功能分级II-III级,并存在特发性或遗传性动脉性肺动脉高压或结缔组织疾病相关动脉性肺动脉高压患者。

目前规格主要有:0.5mg、1mg、1.5mg、2mg、2.5mg。(资料来自说明书)

肺动脉高压与内皮功能障碍、NO合成受损以及NO-sGC-cGMP途径不充分刺激有关。利奥西呱与其他三种肺动脉高压的治疗药物不同,波生坦、安立生坦和马昔滕坦均为内皮素受体拮抗剂,内皮素是缩血管物质,通过服用内皮素受体拮抗剂,可降低肺血管和全身血管阻力。而利奥西呱是一种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sGC)激动剂,能够促进机体产生更多扩张血管物质(一氧化氮),从而扩张血管。

肺动脉高压的治疗正在一步一步的完善,相信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这一难题会慢慢被攻破。对于,新药安吉奥(利奥西呱片),目前市面上还是没有销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