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花花草草,是“肝毒”大克星,每天吃点,远离肝硬化,不惹癌

现代人,连日的熬夜,休息不够和饮酒过量,对肝脏损害最大。现在也是时候为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进补”了。秋季是菊花的盛季,它性凉、味苦,入肺、肝、肾经,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先介绍一款菊花食疗养肝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菊花萝卜汤

菊花与胡萝卜一同食用,可起到预防早衰和白内障,预防癌症的作用,并能帮助老年人在秋季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可滋肝、养血、明目。

因此,秋季老年人不妨常做道清淡、微甜、略带清香的菊花萝卜汤。

具体做法是:准备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葱花5克,食盐适量,味精2克,清汤适量,香油5克。胡萝卜先洗净切成片,放入盘中待用。然后把锅放在火上,注入清汤,放入菊花、食盐。待材料都煮熟后,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出锅后盛入汤盆即可。

排毒清肝首选绿豆甘草

绿豆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推荐每周煮一次绿豆甘草水,加些海带,就是美味的海带绿豆砂糖水(甘草虽有甜味,但作糖水吃,可以略加一些白砂糖)。体质壮实、火重的人,可以先将绿豆用水浸泡,待其变软后与甘草(一至二片)煮45分钟,即可取汁而饮。

体质较虚寒者,可将绿豆甘草再多煮一小时以减其寒凉,或放陈皮与绿豆甘草一同煎煮,陈皮除有中和寒性作用外,还有燥湿、理气的功效。

番茄猪肝瘦肉汤

番茄猪肝瘦肉汤就是以富于营养的番茄和“以形补形”的猪肝为主,为一道春日老少皆宜的靓汤。

番茄性味甘酸,中医认为其能清热解毒、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健胃消食。现代营养学认为它对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有辅助疗效。而猪肝能补肝明目、养血,常用于血虚萎黄、目赤夜盲等。此汤鲜甜可口,能养肝明目、益气生津。

材料:番茄300克、薯仔250克、猪肝100克、猪瘦肉75克、生姜3片。

烹制:番茄洗净、切片;薯仔削皮洗净、切片浸泡;猪肝瘦肉洗净,切薄片,用生抽、生油、湿马蹄粉各1汤匙和少许胡椒粉拌匀。起油镬溅入绍酒、姜,加水1000毫升(4碗量),水沸后加入薯仔番茄,改文火滚至薯仔月念,下猪肝瘦肉稍滚,下盐和白糖便可。为3~4人量。

除了这些食物,还有下面的这些养肝小食材,大家平时也可以常吃哦

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肝脏排毒,有保肝、强化肝脏的作用, 能预防肝硬化的产生。这就是晒干的蒲公英叶子,长期用来泡水喝,能让你的肝脏越来越年轻。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加点红枣片一起泡水饮用。

玫瑰花茶味道芳香浓郁,对于女人来说,可以美容养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活血调经、梳理肝气,可以调节肝脏的功能,非常适合大众的饮用。

苦荞茶具有保健养肝的作用,多喝苦荞茶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尤其是对于肝功能比较差,患有酒精肝,脂肪肝的人来说,非常有益。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苦荞茶,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很见效,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脂肪肝越来越年轻化,大吃大喝,过度肥胖。轻度脂肪肝是可逆的,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饭后来一杯冬瓜荷叶茶,刮油去腻,润肠通便,轻松瘦身,保持身材。

牛蒡茶有保护肝脏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养肝茶。牛蒡茶在帮助肝脏排毒的同时,还对身体进行了滋补及调理,每天喝一杯牛蒡茶,养肝护肝,还能滋补及调理身体,是老幼四季都适宜的保健饮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