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最丑的野菜,其味道胜似人参,包饺子是一绝,嚼两口能治牙痛

大家好,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颜值虽低但心灵很美的植物,颜值低的确是因为它长的难看,而且还会发出难闻的气味,但心灵美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蛤蒌,被称为农村最丑的野菜,至于有多丑,小编只能告诉大家它不是一般的丑,因为小编从小生活在农村,所以对这种既常见又很丑的植物,接触比较多,好奇心比较强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节假日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去近郊猎奇观看哦,只用说出它的名字,大部分农民叔叔都是知道的。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不要把地瓜的叶子、番薯的叶子和蛤蒌的叶子弄混淆了,因为它们的确很相似。蛤蒌的叶子表面比较粗糙不平,叶面也宽大,地瓜番薯的则相对光滑,希望大家注意。

伟人说的好,美与丑是对立的,也是统一的。蛤蒌虽丑,却也有美的一方面。比如蛤蒌的味道尝起来是相当不错的,入口即烂,清新淡雅,其绿色纤维易碎,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以及口齿尚未成熟的儿童适补充营养。另外,农村的蛤蒌饭也是一绝,可遇不可求,这种手艺虽然不算太难,但会的人不多了,所以想吃到不是有钱就可以的,即使在农村也是名副其实的稀罕物喽,想吃到嘴里还要看运气哦。

至于蛤蒌吃到嘴里到底是什么味道,那你可算是问对人了,毕竟小编从小生活在农村,而且目前还从事三农题材的文字编辑工作,所以对这些东西了解还是很多的,蛤蒌营养价值很高,吃到嘴里,有人参的滋味,这倒是非常难得。另外,蛤蒌也可以剁碎拿来包饺子,吃惯了猪肉大葱馅儿、猪肉香菇馅儿的饺子,大家尝尝猪肉蛤蒌馅儿的饺子也是很不错的哦。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一种关于蛤蒌的偏方,洗干净了放在嘴里嚼两口,可以有效舒缓牙疼。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关于蛤蒌,一种极丑的植物,你是不是了解许多了呢?小编期待你的留言和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