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别乱吃药,猪身上一“宝”做汤喝,轻松降糖,喝一个好一个

保持血糖平稳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基本要求之一。然而,部分糖尿病患者常出现血糖忽高忽低,很难控制至平稳状态。保持血糖平稳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基本要求之一。然而,部分糖尿病患者常出现血糖忽高忽低,很难控制至平稳状态。其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包括糖尿病患者血糖调节机制受损,加之饮食控制不当、降糖药物使用不合理以及治疗依从性差,还有饮食、运动和药物之间不协调等,就可能导致血糖出现大的波动。

为避免血糖波动,糖尿病患者在协调好饮食、运动和药物三者的关系基础上,应特别注意少量多餐和定时定量进餐。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及睡前1-2小时三个时间段应注意加餐。除此以外多注重食疗降糖,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这里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个食疗方,希望能帮到你

猪胰汤

将猪的胰脏加60克玉米须用水煮,其中玉米须必须小心使之干燥后加以保存,每天大约使用20-40克即可。在一般中药铺都备有玉米须。含植物脂肪食品可防糖尿病。

除了这个食疗方外,下面的降糖小食材,大家平时也可以经常食用哦

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深受大众的喜爱,燕麦片中含有膳食纤维,能够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桃胶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是一种浅黄色透明的固体天然树胶,树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常食桃胶,还具有辅助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是非常健康的保健食材之一。

黑蒜超高的营养价值以及“甜、软、糯”的口感正逐渐被人们认识和认可,黑蒜中含有的生物碱,也具有降低血糖的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半透明,富有弹性。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平稳血糖作用。

桑叶茶富含黄酮化合物、酚类、氨基酸、有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桑叶茶还能够降压清脂,深受中老年人以及“三高”人群的喜爱,还能降血糖,对糖尿病人有好处。除此之外,桑叶茶还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药理作用 ,对于防治和治疗糖尿病非常有效,是很健康茶茶饮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